当前位置: 主题教育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第十三期头雁工作坊
发布时间:2023-10-31 发布单位:组织统战部

为进一步夯实我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推动结对共建的党组织相互促进、共同发展,10月30日下午,学校举行第十三期党支部书记头雁工作坊。校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彭晓波,全体组织员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组织统战部副部长张敏主持会议。

会上,学校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电信工程与智能化学院物理与光电教师党支部、机械工程学院智能制造教师党支部3个牵头结对共建的基层党支部代表分别分享了结对共建的经验做法。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分享了以支部联建、理论联学、活动联办、品牌联创为抓手,着力打造机关与教学党支部“双向互动、优势互补、协同育人、共同提高”结对共建模式,进一步激发党建活力、提升服务效能、促进融合发展的实践探索。

电信工程与智能化学院物理与光电教师党支部介绍了党建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相结合的教师支部与学生支部结对共建,进而推动专业和课程建设、学科建设、学生成长和发展的路径。

机械工程学院智能制造教师党支部总结了通过党建引领、瞄准契合点、找准时事、锁定产业需求、扩大联建范围等与校外党支部结对共建的具体做法,让结对共建成为支部提升“助推器”、人才培养“加速器”、成果转化“孵化器”、互利共赢“稳定器”。

彭晓波指出,推进党支部结对共建是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举措,各党支部要重点做好以下三点工作:一是要着眼新形势,充分认识结对共建的重要意义;二是坚持优势互补,努力打造共建典型、实现共同发展;三是要狠抓责任落实,齐心协力推动结对共建取得实效。彭晓波强调,各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围绕新时代高校基层党支部“七个有力”建设标准,做好党支部结对共建,共同推进支部建设,力争新培育一批“标杆”“样板”,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还公布了第三批党组织结对共建名单。据悉,经各党组织申报,今年共有31对校内、4对校外党组织进行结对共建。共建党组织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跃升发展”为主题,着力推动基层党建水平取得新突破。

(撰稿:邓慧芬;一审:刘远飞;二审:张敏;三审:彭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