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题教育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7-10 发布单位:宣传部(网信办)

7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总结2023年重点工作和改革项目工作情况,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部署推进下一步工作,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校领导,党政管理职能部门、群团组织、教辅科研机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长马宏伟通报了年度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并提出了抓落实的工作要求,副职校领导汇报了分管领域年度重点工作和改革项目推进情况,改革办汇报了校院两级管理改革研讨情况。

校党委书记成洪波指出,目前学校年度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部分工作有新气象、新亮点,但整体工作在落地落实上还存在差距。全体中层干部要进一步统一认识,解放思想,凝聚合力,激发斗志,确保年度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助推学校实现跃升发展。

成洪波要求,一要领导带头抓落实。各项工作的负责领导、牵头部门要靠前作战,一线施工,摸清工作情况,抓实工作举措,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二要聚焦重点抓落实。要善于对照清单,理清思路,通过重点工作的突破来盘活整体工作。三要创新方式抓落实。要及时更新知识结构,拓展视野格局,提升能力本领,创新方式方法解决新问题。四要督查问效抓落实。党政办公室、纪检监察室以及职能部门要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加大督查力度,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更有成效,真正惠及学校广大师生。

马宏伟强调,2023年确定的重点工作是学校改革发展过程中必须面对、必须破题的挑战和任务,重点工作推进的质量和速度与学校高质量发展、师生获得感直接相关。他要求,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的领导班子要解放思想,勇于担当责任,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结合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转化,积极提出问题解决方案。要主动加强上下联动,积极争取外部支持。要提速增效,利用好暑假时间窗口,做好各项工作梳理,加快推动相关制度出台。

(撰文、一审:范晖帆;二审:杨方;三审:叶妙娴)